過去一年杭州房價漲瞭一倍,你信嗎?

8月27日,老鄧的粉絲、身在杭州的孫老弟,給我帶來瞭兩壇自釀的白酒,一壇十五斤,是他的傢人和朋友在老傢釀的好酒。孫老弟是80後,自傢就是做酒出身,十幾年前到杭州闖蕩江湖,加盟大公司賣酒,所以現在早已成瞭酒業專傢。這次專程從杭州趕來,送給我兩壇美酒,讓我十分感動。



那麼,孫老弟為什麼要給我送酒呢?





據他說是因為看瞭我的文章,在去年杭州G20會議之前,一咬牙一跺腳,在杭州買房瞭!那是2016年8月底,正是房地產最熱的時候。他在杭州買房是下瞭很大決心的,因為他在杭州打拼十幾年,始終嫌杭州的房價高,所以之前已經用積蓄在老傢買瞭兩套房子瞭。可惜老傢的房子就是不漲,甚至略有下跌,而杭州房價卻在蹭蹭漲!所以這次下定決心在杭州買房!他買房後不久,2016年9月初的G20會議就結束瞭,杭州房價躥升瞭一個臺階,他的房子立刻漲瞭十幾萬。房東本想反悔,但違約金較高,所以還是賣瞭。但是之後房價繼續漲,從孫老弟在杭州買房子到現在還不到一年,房價已經漲瞭一倍!所以孫老弟十分高興,拿出自傢釀的美酒,專程來感謝我的。



但我並不敢居功。我認為:這不是我的功勞,而是孫老弟的決策英明果斷。因為我自己也有很多錯誤的判斷和決策,比如股市掙錢很艱難,相當多的股票或者看錯,或者一直不漲;我認為美國會及時解決朝鮮,但現在來看雖然局勢越來越緊張,但雙方仍處於嘴炮階段;之前我還認為《戰狼2》的票房會突破100億,從當前走勢來看,除非發生奇跡,否則已經基本上不可能瞭……



所以每一個人都會有很多錯誤的判斷,我也一樣。如果別人聽瞭我的正確意見就來感謝我,我也自居有功的話,那麼我也應該承擔錯誤的責任,於是很多聽瞭我錯誤意見的人,估計就要把我打死瞭……



所以哈,孫老弟特意來感謝我,我很高興和感動。但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決策負責,說白瞭,盈虧自負。作為自媒體作者,我當然要做足功課,並及時發表自己的真實看法,但僅供大傢參考。

低音喇叭電容

好瞭,現在咱們就好好談談杭州房價為什麼這一年又漲瞭一倍,尤其是2016年10月初遭遇史上最嚴厲的限購,居然擋不住杭州的房價猛漲,這到底是為什麼?!



我認為:杭州是個樣本,必須好好分析,這樣大傢對全國一二線城市,以及我國各種政策的效果,就會有更清醒的認識。



杭州房價是必漲的,理由有以下幾點。



1、在中國城市化大潮中,隨著人們的旅遊越來越多,見識越發廣博,就會有更多人認識到杭州之好。



杭州的西湖以及周圍的山,加上濃厚的人文底蘊,在我看來是全國最美的,沒有之一。所謂“上有天堂,下有蘇杭”,本質上是拿蘇州陪襯杭州,讓文字押運。雖然蘇州也不錯,但還是無法和杭州相比。一直看多房地產的董藩教授尤其看好杭州,認為杭州的房價以後必然向京滬看齊,我深以為然。





2、杭州是省會,在當今一二線爭奪人才尤其是年輕人口的戰爭中,杭州可以充分發揮省會的優勢。



關於省會的“人才”爭奪戰,我在:租購同權?下一輪房價暴漲就要開始瞭!、租購同權?下一輪房價暴漲就要開始瞭!(2)和中早已寫過。可以說,全國是我最先認識到這一點的,然後別人乃至主流媒體開始瞭這方面的宣傳。現在省會城市已經出臺瞭多項政策,主要有:



(1)成都宣佈,隻要是符合條件的“人才”,允許以5年前的價格買房。



(2)長沙宣佈,對各類“人才”,包括大專,放松限購,首套購房不受戶籍、個稅和社保存繳的限制。



(3)南京發佈《人才安居辦法》,力保16萬“人才”安居樂業。



(4)杭州:大幅擴大城區,把之前的臨安市變成臨安區,城區面積擴大將近一倍,從4876平方公裡猛增到將近8000平方公裡,極可能成為第五個一線城市。在租購同權方面,杭州也提出更為兇猛的政策,隻要租賃幾平米房子,就能就近入學。





3、G20會議之前大肆趕人,並讓污染環境的店鋪關門,拆遷瞭一大堆城中村。2017年該政策繼續,但新房建設跟不上,導致房價和房租大漲。



如果說2016年為瞭迎接G20,搞一些這方面的臨時措施還可以理解的話,那麼這種措施在2017年繼續延續,就是杭州房價和房租大漲的直接原因瞭。2016年杭州提出“主城區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堅行動”,計劃從2016年起,用5年時間基本完成178個主城區城中村改造,將主城區城中村打造成配套完善、生活便利、環境優美、管理有序的新型城市社區。2017年1月,杭州主城區城中村改造攻堅行動被列入瞭《杭州市城市建設“十三五”規劃》,2017年將是杭州歷年來拆遷量最大的一年。





據不完全統計,2016~2020年杭州將全面完成上百個城中村的拆遷計劃,拆遷至少600萬平米城中村和老舊小區。在此,我們可以簡單分析一下杭州樓市的供求:



(1)供應方面,2017年至少會拆遷500萬平米住房。按照2017年1~4月杭州新開工面積490萬平米計算,今年的總新開工面積大約是1500萬平米,貌似不僅可以完全覆蓋上述因拆遷而減少的500萬平米,而且還頗有富餘。但從下圖中可以看出,截止到2017年4月份的杭州商品房施工面積和增速,並不樂觀。





(3)更重要的是,杭州市新增人口卻呈同比上升之勢。2016年市區常住人口增加17萬,如下圖所示。





可以預計,由於杭州的新政以及全面二胎政策,2017年杭州市的常住人口大約會增加25萬人左右。不管如何,如果未來幾年,每年至少新增25萬人口,每人需要30平米住宅(這是及格線),一年就是750萬平米的住宅需求。所以,每年杭州對住宅面積的總需求至少是:



500萬(拆遷) + 25萬*30 = 1250萬平米



總需求量1250萬平米,但新開工量是1500萬平米,貌似可以全覆蓋啊!



呵呵,在此文中,鄧元傑要提出一個初聽驚世駭俗、但也毫不稀奇的觀點:人均住房面積,80平米以上才感到真正舒適!



目前,我國人均住房面積大約40平米,貌似已經比較高,但離80平米的目標還有一倍距離,可見潛力有多大!尤其是在大城市中,人均住房面積比較小,在中小城市尤其是農村,人均面積較大,所以目前的“人均40平米”,大城市的居住面積實際上較小,而小城市和農村卻較大。這是符合人們直覺的,不信可以到農村看看,哪傢不是兩三百平米以上?其實根本沒住幾個人。而大量到城市移居的小城市和農村人口,在大城市的居住面積仍然捉襟見肘。



人均80平米才感到真正舒適,住在大城市的人們,同樣在向這個目標努力!



而過去一兩年的供給側改革,激發的偏偏是大城市的需求,2016年國慶以來的限購,限制的也是大城市的需求。現在壓制已經將近一年瞭,需求即將重新被激發,而且已經被激發!



所以不僅是杭州,而是全國所有一二線城市,房地產仍將欣欣向榮。



以杭州為例,由於上述因素,過去一年二手房的漲幅是40%多,可謂領先全國,如下所示(數據來自房天下)。





實際上,這個數據是大為低估的。在國傢大力打壓一二線房地產的情況下,網站也不得不夾著尾巴做人,所以身在杭州的人當然知道真正的漲幅,比如孫老弟的房子就漲瞭一倍。由於大量拆遷舊房,租房需求大增,於是房東大幅提高租房價格,甚至由此釀成瞭局部群體事件。但這些都不會公開報道,有杭州的朋友可以在回復中說說。



另一個房價漲一倍的證據是:2016年杭州最貴的學區房“隻有”每平米8.3萬(在G20會議之後創出),但到瞭2017年5月已經漲到瞭每平米16萬,一倍漲幅。





今年5月份以來,全國的環保檢查搞得很厲害,幾十萬傢工廠和小作坊被關閉,極大壓制瞭需求。我在《兩封倒閉工廠老板寫給環保局長的信,句句戳中淚點!》已有很多說明,壓制需求的結果是什麼?沒錯,會大幅抬高物價,加上傾斜的環保措施,肯定有利於國企。然後呢?人們當然會紛紛來到大城市謀生啊!雖然大城市也會打擊各種燒烤和小吃店,也會有暫時的困難(比如杭州),但大城市的生存環境還是好一些。而無數中小城市的管理者以環保之名打壓中小企業,或者繼續收受賄賂,或者自己開廠生產,賺取壟斷利潤。在這些小地方,中小企業尤其是民企的生存環境會進一步惡化,從而把大量人口繼續推向大城市!



所以,像一二線城市尤其是杭州這麼好的地方,人們有錢就會來買房,而且越大越好,人均80平米才真正舒服,以杭州為代表的一二線還得繼續大漲。



對於這些不抓則已、一抓就猛抓的政策(比如環保),我無話可說,我隻能說客觀效果。客觀效果就是:中國的物價將大幅上漲,人們將繼續湧向一二線城市(這次尤其是二線城市),大城市的房價和經濟將掀起新一輪熱潮。



在此順便說一句:一說到房價,現在看空的人有很多,他們也能收獲很多掌聲,而且在老百姓中仍然有大量的看空者。大傢知道我是怎麼判斷的嗎?哈哈,看回復就知道瞭。我發現隻要我寫房地產文章,拍磚的就很多,而且往往被頂到前面,比如《租購同權?下一輪房價暴漲就要開始瞭!》這篇我精心寫就的文章的前幾條回復如下(都是被人頂上來的):





很顯然,看空房價的主要是沒房或者少房的。其實如果房價有所下跌,他們都想買房。既然如此,房價怎麼可能跌呢?加上各種促進通脹的政策和城市化,一二線房地產的需求還很大啊,哈哈哈哈!



有些人不僅現在看空房地產,而且去年就看空,幾年前就看空,N年前就看空!但是這幾年房價漲瞭幾倍?過去一年在最嚴厲的限購下,杭州房價居然漲瞭一倍,這些人還有什麼可說的?某些始終看空的大V難道不應該向大傢道歉嗎?別用各種貌似深沉的理由來搪塞,最後拿世風日下來搪塞,別整那些沒用的,出來道歉!



別人先不說,牛刀,大傢需要你出來道歉!





牛刀已經消失一年多瞭。有誰知道牛刀的下落,請告訴我。因為有人想找到他的心情,和找到賈躍亭一樣迫切。



良藥苦口利於病,忠言逆耳利於行。老夫如果錯瞭,一定會及時道歉。



4、特色小鎮!



在京津準備發展雄安、想把雄安建成後花園、並且嫌棄“低端人口”想趕人的時候,長珠三角城市群、各個中東部地區的省會,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的最大引擎。特色小鎮是國傢城鎮化的重要措施之一。在很多別的地方可能很難搞好,但在長珠三角地區,尤其是杭州附近,搞好特色小鎮沒有任何問題,因為這裡的氣候和經濟最好!



在此,順便給大傢推薦一隻股票:600606綠地控股!因為它投資500億在杭州灣,佈局特色小鎮!杭州灣經濟必然崛起!





去年,綠地集團與杭州灣新區簽署總投資500億元的戰略合作協議,全面承接濱海新城建設中的綜合性城市開發業,8月中旬,位於杭州灣新區內的“綠地·海灣”特色小鎮項目正式啟動。同時,綠地在寧波杭州灣、西安西咸新區、山東雪野湖以及雲南昆明、南京高淳、鄭州新密、河北大廠、南昌贛江新區、成都都江堰、成都峨眉山等地,都簽約瞭一批特色小鎮項目,涉及土地約40000畝!



綠地,控股!長期的不漲已經讓我憤怒,我狠狠地喝瞭幾口孫老弟給我的酒,這酒很好,純糧食釀造,爽!等他註冊瞭品牌之後必須幫他宣傳一下!





但是現在,必須讓大傢知道綠地控股有雄厚的土地儲備和前瞻性的投資,股票本身的估值也很好。至於主力想怎麼做,隨它的便!不過大傢的盈虧,呵呵,也要自負啊。



回到杭州,回到房地產,回到中國的經濟大勢。從杭州過去一兩年的發展,可以總結出未來中國發展的大勢:



1、不管是人口驅動還是高價賣地,不管是限制供地還是租購同權,不管是通貨膨脹還是城鎮化,不管是環保治理還是特色小鎮,人口將繼續向一二線城市集中,已經毫無疑問!



2、所以通脹將繼續,一二線房價將繼續走高,以後以糧食為主的各種價格,都將繼續水漲船高!可以這麼說,2017年以環保治理和深化供給側改革為音響電容安裝標志,中國通脹必然掀起新一波狂潮。



京滬永遠漲,一印解千愁!



3、軟硬件的智能化,是另一個重要方向。



那麼,我們該怎麼投資呢?



1、到一二線城市,買房去!





汽車重低音電容 2、如果手裡的錢不多,或者根本不夠付首付,可以考慮炒股。



這是因為:既然通脹要繼續,而且供給側改革和環保都是要“做大做強國企”和藍籌,以及外部局勢的持續緊張但短期又打不起來,都讓資源股、地產股和其他藍籌更得益。所以如果錢不多的話,就適當炒炒股吧。當然,炒股也是比較危險的,主要是是解決“追漲殺跌”的問題。



OK,杭州房價過去一年上漲一倍,你有什麼感想呢?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sy327q0i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